I smile instead of showing the pain inside.
- Viv Swilynn
vivieeenks.blogspot.com
久違了。
Sunday, April 29, 2018 @8:57 PM

偶然之下,就來逛了逛自己的博客。
原來最後一次更新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兩年多,發生的事還真多啊,真的真的很多啊。
其實吧,我的人生也很平白無奇。
但我覺得我還是很幸福的,我有疼愛我的家人。
有愛我的摯友們,有對我很好的同事。
最後,有一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男朋友。
兩年前的自己,應該都沒有想過幾個月後會遇到我真正的初戀。
沒錯,以前是有過戀愛的經驗,但也不算什麼吧。
頂多也就只是puppy love類的,雖然是有“officially”在一起。
但,從來都沒有超過3個星期。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是無法預料的。
戀愛是,家裡多添一位新成員也是。
2016年的光棍節,我正式戀愛了。
他有我所有喜歡的樣子,雖然我要顧慮的事很多。
未來還很長,未來總是充滿著我們不會預料的到的變數。
無論是好的,是不好的,我們都不知道。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過好今天,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的一切。
我很慶幸,我愛的他,看過了我所有好的不好的那些面。
那些我從來沒有讓別人看過的那些面。
連我自己有時候都討厭和厭惡的那些面。
他都一一接受,還說想和我一起成長,一起老。
這些話,從那個木訥的他口中說出格外的暖心。
未來,是怎樣的,我們真的不知道。
就算以後會有很大很不好的變數,但至少,我不後悔和他一起的時光。
我不覺得是浪費,他讓我看見了也學會了怎麼樣去愛一個人。
愛他的所有,接受他的所有。
要理解,實體的東西並沒有想象中的重要。
重要的是心靈的感受和如何去過好這一生。
和他在一起的這五百多天,我感受到那些細水長流的感覺。
任憑我怎麼鬧,怎麼無理,架還是會吵,但最後的最後。
總是他在退步,他耐心的等我學會放下自尊,放下倔強。
這些,我都覺得很難得的,我覺得我愛的就是他這個樣子。
這些瞬間,我都覺得他有無比的魅力。
讓我覺得,我的選擇一點都沒有錯。
任憑家人的不理解,我還是想要和他走下去。
畢竟,我的未來,終歸還是我自己負責的呀。



好,接下來想說的兩件事都很沉重。
第一,兩年前的我,從來不會知道,原來這樣結束生命的方式……
會在自己愛的人身上發生,無論是偶像還是家人。
金鐘鉉,那個在舞臺上總是金光閃閃的金鐘鉉。
於2017年的12月18號,結束了自己27年的生命。
還記得我收到消息的時候,是一個平常午睡後的傍晚。
是一個身在中國的閨蜜微信我,告訴我的。
收到消息的那刻,我直接震驚。
立刻搜索谷歌和刷Facebook看這事是不是只是傳言。
我整顆心都掉了,睡醒的時候是要去洗澡準備出門找男友了。
洗好澡,吹好頭髮後,前往男友家的路上。
我整顆心都在顫抖,開著車的雙手格外的不自然。
雙眼也很恍惚,一切都很像一場噩夢。
後來,在路上閨蜜又微信了我最新的消息。
消息確認了鐘鉉於當天的中午燒炭自殺。
由於在高速公路上,我並沒有認真的看那個截屏。
只看到了重點說警方證實了鐘鉉真的燒炭自殺。
我就立刻看insta,之前有follow過一個SHINee專頁的管管。
她也po了新的insta story說是危在旦夕。
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希望在當晚結束之前能夠收到他已經度過了危險期。
可惜並沒有,在快到達男友家的幾分鐘前,又收到了新消息。
到了男友家,在等待他的當兒,我就打開來看了。
我一看到消息說證實送院不治,享年27歲……
我整顆心都碎掉了,男友一上車我就直接崩潰了。
抱著他哭,我說我的鐘鉉真的就這樣沒了。
後來的那幾天都很鬱悶,一直在看關於他的消息。
很難過,覺得,人好好的,怎麼會……
後來那個閨蜜就一直很想陪著我,每一天都會跟我微信。
即使我再遲回覆,她還是很迅速的回覆我。
一直告訴我,她很想陪在我身邊。
雖然不能隻身在我身邊,但至少能在微信上勉勵我。
陪我振作起來,陪我走出這個傷痛。
後來我看了很多的文章……
大家都說了很多關於這一次的自殺,是鐘鉉計劃已久的。
在最後一次個人演唱會的時候,在結束前……
屏幕分明提示過要他說一月會回歸的……
但到最後的最後,他還是沒有說出口。
再者,他看粉絲的眼神,仿佛就像已經準備好放下這一生有關他的一切了。
他等他成員的生日都過完了,等專輯都準備好了。
就毫無牽掛的結束自己27年的年華……
微笑抑鬱症真的是一個很黑暗的病。
生理的病,面對著的時候固然辛苦……
但心理病能帶來的影響也是不容忽視的……
他已經抑鬱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他內心是孤獨的,他花了那麼長的時間來達到自己當初的夢想。
順利出道,順利的紅了,順利的在日本出道……
甚至……
順利的完成個人的出道,還有順利的成為被認可的音樂家……
最終還是抵不過內心的折磨……
結束了這一切看似與他無關,卻與他有關的一切……
但一個月後,我已經走出來了,已經不執著他在還不在生了……
畢竟他覺得這樣做,是他想要的,是能夠讓他更好過的……
身為愛他的人,我是應該成全他的選擇。
不怪他這樣輕易放棄還是什麼,畢竟他被折磨了數年……
已經辛苦了很久,是時候休息了……
好好休息吧……
剩下的四閃會連同他的那一份一起努力……
不讓粉絲擔心,不讓悲劇再次發生……
哥哥,你就好好休息吧……
有來世的話,我們再續前緣好不好?



第二,我家來了我們家從很久以前就一直一直很期待的新成員。
我一直都很興奮,我很喜歡小孩子……
特別是自己家的,我真的很期待的……
大嫂在去年的新年後的幾天發現自己懷上了……
當時的我們,每一天都很期待迎接這新生命的到來……
相信ta會帶很多很多的幸福給我們的……
五個月后,產檢檢查到了是個女寶寶。
但其實在寶寶成型之前,在大嫂的要求下……
媽媽就替寶寶取了個乳名,叫“安安”。
媽媽脫口而出的“安安”,“樂樂”……
寓意希望他們的孩子以後的生活能夠安樂無憂。
所以他們就想,這一胎叫“安安”……
下一胎就叫“樂樂”……
我大嫂從以前就有一個想法,就是無論在什麼年生都好。
總有一胎一定要在豬年生。
既然是在雞年懷上安安的,那時間方面剛好豬年還可以再來一個樂樂。
十月懷胎成了,本應在10月20號生的。
結果就這麼剛巧的,遲了3天才出生,靠的是催生丸。
21號進了醫院,在想可能22號生吧,結果一點動靜都沒有……
然後就在22號那天塞了催生丸……
羊水就破了,寶寶很堅強的在沒有羊水9個小時的情況下……
健康並且成功的讓大嫂用自然產的方式帶她來到這世上。
就在23號這一天的早晨,安安健康的來到了我們家。
因為上課的關係,我並沒有去醫院看大嫂。
再加上最後第二個sem的關係,課業很繁重,我其實後期都很少回家。
10月23號,是我大嫂的生日。
看來安安真的很愛她的爸爸媽媽。
在媽媽的生日出生,然後再長成了爸爸的樣子。
然後也繼承了我的期許,有兩顆很可愛的酒窩。
但很不幸的,差不多快4個月了,她……
走了……
我們最好的安安,我們最愛的安安……
因為保姆的疏忽,我們就永遠的失去了安安……
還記得課業忙完了以後,我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去抱抱安安。
看到她一聽到聲音就很燦爛的笑的瞬間,整顆心都融化了。
還記得收到噩耗的那一天,是一個如常實習的工作天……
而且那個時候,我才剛實習了兩個禮拜……
立刻就請了半天假回家,那是午飯時候……
叫了外賣,原本很餓的,聽到了這個噩耗……
我整個沒了食慾……
這一次開車去醫院的路上,心多的是忐忑。
看著雙手連同心臟一起在顫抖。
回家的路,明明不塞車,但我卻覺得格外的遙遠。
回想起,我也不知道怎麼樣開回家的。
回到家換了條短褲,就和二哥媽媽趕去醫院了。
到了醫院看著那個好好的安安,貌似真的睡的很熟……
嘴唇了鼻樑周圍都成紫色的……
媽媽和大哥都估計是窒息身亡的……
但其實,我挺不想回想起那個很沉重的時候……
我不想多說當時的情況了……
反正保姆也一副不知錯的樣子……
我大哥大嫂這幾個月已經不如當初了。
尤其大哥,之前是愈來發福……
事發後,日漸消瘦,整個人是憔悴。
發呆的模樣是多了憂鬱。
師父說安安是羅漢借胎,無論如何,我們是被留下的人……
我們應該想辦法讓自己好過……
不能這樣被捆綁著。
心是很痛的,但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愛的,好好的安安已經回不來了……
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活下去……
只要我們熬過了這個關卡,我們以後的生活就會好好的了……
但願以後的日子,一切都是好好的……

Sincerely,
Viv 


go earlier go later


layout by bahiyahnor || icons by the fading night || gif images from glitter graph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