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mile instead of showing the pain inside.
- Viv Swilynn
vivieeenks.blogspot.com
感慨。
Wednesday, April 6, 2016 @3:06 AM

還記得那些年稚氣的想法麼?
是沒有忘記過,但感覺是一轉眼就20歲了。
沒想過自己那麼快就長大了,有點難以接受。
即使現在已經4月了,都還是還沒能接受自己已經是20歲的人了。
以前的自己,動不動就想和父母伸手拿錢。
總很有理地覺得他們理應養我,理應給我的。
卻從來都不把他們背後付出過的血汗納入花錢的考量中。
想想,都覺得以前的自己是那麼的不懂事。
雖然現在還是會花錢,但現在花的錢都是自己存下來的零用錢。
最近感覺自己花錢花的有點過多了。
前幾個月,因為LINE的一個遊戲。
免費了一個面部護理,結果因為自身皮膚不好。
免費的那個護理不適合,花了錢升級了一個護理課程。
再加上買了她們推薦說很好的保養品,總共花了上千塊。
其實心很痛,當時候,縱使至今我還是覺得那是必須的。
雖然真的很心痛,但總算上了一堂課。
那些保養品,其實起了作用,真的很好,但相同的也很貴。
我很理解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其實我覺得這兩年以來,我真的成長了許多。
無論是想法還是對人事物的態度。
這幾天在家,真的發現爸媽老了許多。
年輕不再,皺紋慢慢的代替了他們臉上青春的歲月。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總在嚷嚷著要買芭比娃娃,要買洋娃娃。
反正就是吵著要買一些用不著的東西。
當然,媽媽會心疼錢,所以很多時候都不給買。
我總會在商場上又哭又鬧的,爸爸總會寵溺的說買吧。
其實那個時候,我們家的情況也沒有特別的好。
但畢竟還不懂事,壓根兒就不懂爸媽一個月的薪水多少。
只知道要是他們肯買我要的東西,那就是疼我了。
也根本不懂錢的作用,基本上對錢沒有什麼認知。
長大了一點,開始有點懂事後,就很慶幸自己不是個有錢人的孩子。
不然以我的個性,應該會很揮霍。

很極端的,我慶幸自己不是有錢人之餘,卻希望自己是經濟自由的人。
我厭倦了常常得為錢而煩惱的日子。
我明白有的時候柴米油鹽之憂也是幸福的另一種。
常常在想,現在家裡的環境那麼糟。
我真的應該硬著頭皮跟家裡要錢上學嗎?
我不應該出社會賺錢麼?
我這樣是不是和寄生蟲沒什麼兩樣的?
那兩年,家裡真的熬得住嗎?
卡債會不會越累積越多?
到時候爸爸沒能力工作了,二哥還得了麼?
之前雖然和爸爸談過,他說只要我願意繼續讀,他會繼續供我的。
但是現在我開始擔心了,畢竟現在的他每個月的薪水基本上是很緊的。
剛剛和爸爸談了談,畢竟要搬宿舍了。
價錢貴了,再加上要另外租停車位了,花費高了。
提起了生活費的事,爸爸解釋了現在家裡的經濟情況。
我真想辛苦自己那麼兩年時間,搭巴士去學校就好了。
這樣可以省下的錢會是租停車位的一半呢。
也有想過那兩年就不讀了,反正自己也不是很喜歡上學的人。
但又考慮到工作晉升的事兒。
要賺更多的錢,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爬到更高的位置。
沒有一紙文憑,升遷就難了。
即使本身有那個能力,但沒有文憑去證明自己真有那個實力啊。

讀書不一定能賺大錢,但是要賺大錢,讀書是基本的。
那是因為讀書能增長知識,而知識決定你對每件事情的態度。
我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別讓家裡的情況更糟了。
現狀已經夠糟的了,再糟的話,就真的撐不住了。
反正吧,就是主要感慨現在的想法和幾年前的已經大有不同了。
和別的孩子唯一不同的就是,我從來都不覺得上大學是一種享受。
我也希望二哥能夠長點兒心,別總老想著父母就應該養孩子養到孩子老死啊。
我真希望咱美好的未來就在不遠處。
真的,要相信生活很美好,儘管這些只是人生部分的挑戰。




Sincerely,
Viv 


go earlier go later


layout by bahiyahnor || icons by the fading night || gif images from glitter graphics